我的記憶力已經越來越壞了,經常忘了,說了這個沒有,寫了這個沒有。這兩天興沖沖要咩仔把這張圖寄給我,因為不管畫得如何,但是看過兩貓的人應該都會承認,這神情實在太像他們本人了。只是,剛放在部落格裡,我又疑惑了,以前到底貼過了沒有?

想要這兩天放這張照片當然是有原因的,因為明天是咩仔生日,我覺得也該給大家進一步認識他的才藝,另外,也有個「祥貓獻瑞」的好兆頭。

其實,關於咩仔有趣的事情我應該都寫過了,但是有些事情我自己倒是百說不厭。比如說,他非常好學。他很小的時候,家裡經常把他從台中送到台北外婆家或其他親戚家,有一回他突然跟林黛玉一般黯然神傷起來,非常想回台中,於是他跟親戚說他要回台中了,然後作勢出門,就等在門外頭,看看親戚會不會因此而送他回去,那時他都還沒上小學,手裡卻抓著寫字簿,一直等在外頭。親戚出來,看他也不敢走遠,也就笑嘻嘻的不管他了,可憐的咩仔站了半天也只好乖乖回去了。

我一直對一個小孩兒手裡拿著寫字簿,想回家卻又不敢走遠的形象,記憶極為深刻。

前幾年咩仔突然想學素描,也認真的在住家附近的學校找到老師了。那陣子他非常勤快,有時我跟他約在某地碰面,如果他早到,就會看見他拿出筆記本正在畫攤販啊什麼的,上面的貓圖,就是他那時的作品。他也勤快的買了很多裝備,像是放畫的背包啦什麼的,這些東西買齊了之後,也就沒再看見他畫畫了。

前陣子他還請了老師在家裡學聲樂,因為這也是他小時的夢想。但可惜這個夢想對喵咪太過殘酷,別說老師教學的時候,只要咩仔一到洗手間練唱,兩隻貓就以非常焦慮的神色等在洗手間門口,他們的表情翻譯出來的話語就是:「你還好吧?沒哪裡不舒服吧?」然後只要老師一來上課,喵咪就非常煩躁不安,後來,咩仔也只好放棄這個夢想了。

說到他生日,最近他發現好多人都是這天生的。遠從慈禧太后、亞蘭德倫、崔台菁,最近還有陳雲林。看來以天蠍座來說,明天是挺有人氣的好日子。

我問咩仔明天要如何慶生,他又很好學的說,他要在咖啡館寫東西。我很想提醒他,上回買的理光GR也該拿出去拍拍照了,不過想想寫東西也是好玩的事情,倒也就不多說什麼了。希望過了子時,他那兩隻貓兒子,會記得跟他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