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因為看了「杏仁」這本小說才喜歡吃杏仁的。而是更早兩年,北京同事約了幾個人到他家過耶誕夜,我們又吃又喝意猶未盡,同事便從廚房端來他自己炒的山杏仁來下酒,我一吃便上癮了。

我從來不喜歡零嘴,也討厭杏仁露的味道,偏偏喜歡這個北京近郊懷柔產的山杏仁。我同事很講究,他是先到農貿市場買新鮮的生杏仁,回家加鹽小火炒過,非常之香。

因為不好意思老是吃別人的山杏仁,所以我只好到市場尋訪,也在以前辦公室樓下的超市找到有個牌子專門生產懷柔的山杏仁,讓我很是高興。要知道,美國杏仁多得是,北京近郊山杏仁卻是很少有的喔,我是一點都不喜歡吃美國杏仁。(山杏仁個頭較小,不那麼油,味道也比較細緻)

記得去年冬天,友人小咪和zoo到我家小坐,喝了兩瓶紅酒,下酒小食僅有山杏仁,他們也甚為稱讚。我記得那天他們特意要我關了天花板的白色日光燈,僅靠床邊一盞黃燈,邊聽音樂邊喝紅酒再佐以山杏仁,總之是個很溫馨的夜晚。這回我托同事帶兩包山杏仁給小咪,不出我所料的,有些食物在回憶中可能更美味,小咪覺得這種天氣吃來,總不如冬天有意思。

我有多喜歡山杏仁呢?我家冰箱平常放著水果、礦泉水、沒喝完的紅酒,然後就是山杏仁了。前兩天,我在住家旁邊市場發現生的新疆山杏仁,我不怕麻煩的買了一些,把許久沒用的鍋鏟找出來,如此生炒一番,雖然味道和我同事做的、超市賣的都大不相同,我倒也就沒魚蝦也好的吃個不停。

今天到辦公室,北京同事在我桌上放了一罐他剛做好的山杏仁,我真是高興極了。我邊吃邊上班,心情非常好。我同事也很高興,因為他下午進辦公室時,看我邊走動邊吃山杏仁,非常賞臉,加上中午又有人請我們吃大餐,喝了塞爾維亞的好紅酒,所以一整天我們辦公室都呈現喜氣洋洋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