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小咪問我說,我能一個人把一瓶酒喝完嗎?我說不能,只能喝一半。昨天,還在部落格說最近酒興大減,結果,就在昨天,我一個人喝完了一瓶白酒,自己把自己給灌醉了。

 

這兩天北京豔陽高照,昨天騎車回家時,覺得喝喝白酒也不錯。從來不主動吃甜點的我,為了搭配白酒,還買了檸檬派、蛋塔配酒,可惜還是不搭,有點糟蹋了這瓶勃根地白酒,反而後來單獨喝喝還不錯。喝完一瓶酒真是意外,只能怪昨天看的電影「PS我愛你」,雖不營養但很適合下酒,「大師」依然很好看,張懸的專輯還是很好聽,如此茫茫到深更,後來發現酒沒了,我走路已經會撞到椅子了,才知道自己喝醉了。

 

今天早上醒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去多買幾瓶這種白酒,好喝,而且居然不會頭疼,即使今天北京依然在放假,只有我需要到辦公室加班,都覺得精神抖擻,我想我老闆如果知道此酒有這種神效,他一定願意自掏腰包送我一箱才對。

 

前陣子,我一直盼望能空降幾名酒友到北京,否則一個人在家獨飲,實在很沒意思。上天可能聽到我的心聲,但又沒有聽清楚,所以他派來一位不太喝酒的台灣友人,幸好我昨天已經大喝一頓,今天正好可以休息。但我昨天突然奇異的想念我的老酒友三毛虎哥,他上次發了簡訊說,本想最近到北京…,我覺得「本想」就是「最後還是不能來」的意思,所以也沒多問,昨天想到他,是想到幾年前我們在北京也痛快的喝過幾回酒,現在真有恍如前世的感覺,似乎現在跟過去之間有什麼斷裂了。我也沒想到,我現在身在北京卻對以前的北京有了鄉愁。

 

想想這六年,真是我們人生中最關鍵的時期。這段時間裡,有些人做了一些抉擇,這些抉擇幾乎將前半生打上句點。也有人一直想改變,卻什麼也改變不了,就像我一樣。但是不改變的同時,這種懦弱卻也給自己帶來一些日後才會知道影響何在的改變。

 

我想待會要記得打電話給三毛虎哥,跟他說我實在很盼望找一天能跟他好好喝杯酒。時間不知不覺流逝,就算我們心底曾經感覺過淒涼,也已經懶得說出口,就好好喝一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