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文思不泉湧,所以我想改走視覺系路線。成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實在是不怎麼樣。前幾天,我把德朵夫人的網站傳給咩仔看,我說平平是拍照,怎麼差這麼多。咩仔看了也很吃驚,他說,唉呀,水準怎麼差這麼多。我說,所以我想換一個相機,人家的相機是很好的。咩仔說,恐怕換相機還不夠。我說,莫非你覺得還要「換手」?(意思是按快門的手也要換一換),咩仔說,恐怕連風景也得換一換哩。


最近我看有個人在網站上測試徠卡相機,我跟咩仔說,他拍得實在不怎麼樣,這種技術實在不需要買徠卡。咩仔大笑,他說,所以你就算買徠卡,也別在部落格上宣布,否則別人也會說,拍成這個樣子,實在不需要買徠卡啊。有些事情令人很為難就是這樣,如果糟糕的不是相機而是你的技術,換了更好的相機,只會自取其辱啊。但雖知如此,我還是無怨無悔的看著徠卡,幻想哪天發了可以買M8,沒有發的話,就買兩萬多那款,但也要節衣縮食少喝酒才可以。


最近搬了辦公室,我發現老闆又讓我把成功的標準提升不少。以前辦公室在崇文門,附近有些住宅也還可以,所以我以前對成功的定義就是,如果發了就在這裡買一戶。現在搬的地段更好,有點像是從通化街搬到安和路,看看週圍的房子,不知道要發到什麼地步才買得起,我決定把成功的標準改成,偶爾買一瓶Leroy還不心痛,這可能比較容易達到。


北京物價這兩年提高不少,甚至跟台北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平均收入比台北人少的北京人,可以活得好好的,餐廳人很多,百貨公司人很多,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不過,過了七個月回來,我發現奧運前讓我很不喜歡的浮躁氣息已經平靜不少,奧運前房價連番上漲,物價節節攀升,感覺這個城市坐在一個虛幻的幸福直通車裡,好像未來一定會好到不行,現在房價跌了,城市裡虛浮之氣少了,終於覺得這個地方還是可以靜下心來過日子的。


我在奧運前,一直很想離開這個城市,有個原因是這種直通車式快速飆升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老有種快要跌落的昏眩,非常不實在。現在好多了。奧運結束後,大家發現還是要腳踏實地的過日子,我覺得偶爾幻想一下M8,偶爾去一下Top Cellar看酒,這種快樂是很真實的,當然更大的快樂是看著房價直直落,我們這些在北京多年卻沒有在奧運前搶著買戶房子的人,終於也不會被看做是傻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