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毛主席和小河流拍攝的三里屯,我頓覺許久未造訪此處,所以昨天就騎著車往三里屯行去。這張照片是個意外,我剛打開相機,就發現這個畫面有種寧靜的感覺,我立刻按下快門,我想有時相機會看到我們肉眼所看不到的東西。



上個月在報紙上登了一篇文章。其實整篇文章中,我最喜歡「你以為深刻的情感,就像被暴力的陽光曝曬過度的城市,凝止不動空無一人,只有始終聚焦的想念,會無端燃燒。」數語,還暗暗希望編輯拿這幾句做引文,但可想而知的是,每個人對文字的感覺都不同,所以我敝帚自珍的期望並未成真。但是看到這棟建築時,我卻不禁想到,當北京炎夏最暴力的陽光打在這棟樓時,它是否會燃燒如烈焰?當北京酷寒大雪紛飛時,它是否會變成冰冷如刀鋒般一樣冷冽的寒芒?



做個顏色的對比,但是昨天的陽光似乎照耀不出美麗的顏色。前陣子咩仔想買相機,我推薦他理光GR,我看小咪和大力用這款拍出的照片相當不錯,咩仔也就買了。最近我到處走走,覺得自己這台沒有防手震的尼康,似乎也該更新了,但是咩仔勸我別浪費錢(他得買是因為他之前的相機壞了),我也覺得照片拍不好,怪在相機上頭有點賴皮,就暫且先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