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大陸略有所知的,看到我居然還可以貼文,一定就明白我為什麼這麼爽的原因了,太讓人高興了。

北京現在是金風送爽的季節,我突然想到過去幾年我似乎很少九月時待在北京,也無從領略許多北京人心目中最好的季節,這兩天看到陽光燦爛,風卻已然涼了,卻還有小鳥在樹底下的綠草地找食物吃,其實冬天已經很近,卻還是看不到跡象的樣子。

這次離開七個月,家裡收拾了大半天,但到幾個地方四處走動,卻幾乎不覺得曾經離開過這裡。我到碟店想找這大半年漏掉了好電影,才知道因為奧運的關係,他們也是幾個月沒新貨了。奧運把北京變得煥然一新,但也把時間凝結,現在回來,好像也沒有失去什麼。

我回北京的第一天,就立刻到辦公室底下的停車場找小灰的哥哥大灰。我的心情非常複雜,既希望找到他,又想如果找不到,我就有理由買DAHON了(北京比台北可便宜很多啊),剛這樣想完我立刻非常自責,我怎麼可以這樣薄情寡義呢。猶記幾個月前,我在台北夢見大灰(在夢裡他變成一個類似金黃色的酷車),醒來心裡相當惆悵,覺得這麼久沒交停車費,大灰一定下落不明了,現在真相未明,我就想買DAHON,真的是很差勁。

看到停車場管理員,我說,我好幾個月沒回來,不知道車還在不在?這個管理員微笑著說,你往前看看。我走了兩步,一看這不是大灰嗎?雖然蓬頭垢面,渾身乏力,但的確是大灰啊。我激動不已,跟管理員連聲道謝,這真的是北京奇蹟,一輛車可以放了七個月沒被偷,真是不敢想像的事情。

話說大灰跟小灰的身價相差非常多。大灰當年買時一千台幣出頭,還比不上小灰身上的牛角,但我始終沒有換車,一方面是騎出感情來了,一方面是在北京騎車還是不要太過招搖,免得被偷車賊「惦記上了」,買了一輛價格不斐的車心裡七上八下,也是一種折磨,所以既然大灰找著了,我想也就繼續這樣吧。

今天下午,牽著大灰走了一段路,才找到可以打氣的地方,也順便換了一條內胎,我想只要把大灰整理乾淨,他又是一輛好車了。

打足了氣,我騎上一段,心裡明白為何在台北騎小灰時這麼順暢了。小灰非常輕快,大灰純粹是要訓練你的腳力,在北京騎慣大灰後,騎起小灰當然事半功倍囉。

這樣也好。在北京訓練訓練,也許下次回台北時,就可以試著爬山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