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辦完活動,一夥人還在相思李舍聊天,YZ拿出新買的神雫地十五集,我匆匆翻閱,看到第四使徒的謎底,就把書闔上,感覺非常失望。坦白說,我覺得有點歹戲拖棚了,繞了一大圈,其實是這瓶酒或那瓶酒,都可以自圓其說,真的很沒意思。

回頭來看一下謎面。在晴朗的五月天,坐在庭院裡,翻開島崎藤村的書,裡頭寫著你雪白的手遞給我一個蘋果,初戀從淡紅色的秋之果開始。然後連結到他站在庭院裡,回想起記憶深處那個笑得很甜蜜的少女……。我想可以符合這個提示的酒有一大堆吧?五月天、秋之果,這兩種氣候就可以分成兩種意象,淡紅的,花叢的紫紅色,又有不同的色澤線索,還有泥土的青草味,為何答案一定是這個波美侯的名酒呢?如果接下來其他使徒都要這樣故弄玄虛,我真的有點懶得看下去了。

其實我覺得更不合理的地方在於,初戀可能有種清純甜美的意味,問題是你是何時回想起初戀的感覺?恐怕不同的階段又有不同的感受吧?總之,我覺得這就像看到一本邏輯有錯誤的推理小說,讓人相當的索然無味。

不過雖然這樣想,但是漫畫沒看完還是不過癮,所以中午在法雅客買了一本,我的感覺是後頭的兩個故事比謎底更好看,而且還學到了一個知識,每瓶酒在未開瓶時,每年的狀態也不是一樣的,可能今年甦醒,明年又沈睡封閉,這樣多少可以瞭解為什麼有些酒,每次喝感覺都不一樣了。

前陣子喝了2004年的佩家洛堡,我的朋友難受到不行(其實我也覺得不優),覺得這個葡萄園休耕三十年還不夠,應該休耕四十年才對。但是後來我喝了2003年的,卻非常好。今天買了2005年的,本來想勸我那難受到不行的朋友,再給這支酒一次機會,他卻說什麼也不肯,寧願試試天地人的氣泡酒,我也就算了。不過從上一段的啟示看來,也許正好遇到2004年的在冬眠也說不定,我想下回有機會,我還會試試2004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