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我採訪保羅‧科爾賀,他提到,每次他要寫一篇小說時都會有徵兆。我問是什麼徵兆?他說就是白色羽毛,每次他看見白色羽毛時,就知道可以動筆寫小說了。

這兩天我遇到一些小小的怪事,很納悶這是什麼徵兆。昨天我家大樓舉行中元普渡拜拜,多年來我很少這時候在台灣,所以想著不如參加一下,事先也跟水果商打聽了哪些水果適宜參加中元普渡,哪些水果不適合。拜拜前,看到一位小姐拿著番石榴,這是水果商說不適宜參加拜拜的,我就跟那位小姐說了,他非常感謝的當場在我面前跪下來謝謝我,把我嚇得說不出話來。非常非常奇怪。

拜拜完,我到市區剪了頭髮,距離晚上去朋友家共賞星光大道以及葡萄酒還有一段時間,我想也許先去半畝園吃點東西好了。沒想到半畝園裡很多喇嘛,先是有著蝴蝶停在服務人員的背心上,有人手一揮,蝴蝶就停在喇嘛光光的頭頂上,此景讓人感覺因緣殊勝,蝴蝶應該充滿法喜。

去搭捷運時,我感覺很興奮。自我長這麼大以來,或說木柵捷運線開通以來,我只有一次因為採訪吳淡如而坐到萬芳醫院站之類的,而這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此外我從來沒有去過麟光站以南,所以昨天要搭到木柵站我覺得很是新奇。沒想到從木柵站出來後,我不過是走到木柵路和軍功路這個路口,明明是綠燈,我往前走兩步,從眼角餘光發現右後方有車要左轉,我趕緊退讓,並目送這輛車遠去,再往前走兩步,發現右前方又有公車轉進來,我只好狼狽的往前飛奔,再狠狠的瞪那個居然轉彎時會加速的司機。在一個小路口遇到兩次差點被K的危險,也真是從來沒有的事情。

幸好到了朋友家,他慷慨的打開一瓶非常好的白酒,讓我逐漸恢復了正常。這白酒超好喝,可惜昨天回家時夜已深,今天醒來時日已遲,沒時間拍照,過兩天再貼給大家共賞。

本來以為怪事昨天應該告一段落,沒想到今天在和平高中轉車時又看到一奇景。有位穿西裝的男士騎著紅色的淑女車,這不是太奇怪,比較奇怪的是,這位先生打著粉綠色的領帶,粉綠的領帶配上紅色的淑女車,真是讓人感覺桃花燦爛喜氣洋洋,雖然那位男士看起來騎得挺辛苦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