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傑克挺熱心,但是我想,汐止捷安特離我家這麼近,如果不去買些小東西,以後怎麼好意思麻煩老闆幫我打氣呢?所以今天下午約莫四點,我就穿上車褲(說起來真有意思,我有一條只到膝蓋的休閒褲,我很少穿,也忘了當初為什麼要買,但是現在就知道了,這是冥冥中的安排,因為車褲外頭套上這條褲子非常搭)、蒙上頭巾,騎車找汐止老闆買碼表。

現在賣腳踏車用品一定是暴利,無線碼表居然要兩千元,加上四千多的車褲,還有其他配備,簡直就是吃人夠夠。汐止老闆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他居然不會幫無線碼表設定,幸好後來來了一個帥哥,他也用過這種碼表,所以也就大力幫忙了。帥哥跟我說,自從三月開始騎車以來,他瘦了十公斤,而且也在這家店買了十輛車,現在這輛是昨天剛買的,也要五萬多元喔。這一來我終於知道為何腳踏車老是缺貨了,有人隨便一買就是十輛,不缺貨才怪。

聽說明天有颱風,雖然在車行一番忙亂也快五點了,但我想既然車褲都穿了,明天又恐怕不能騎,那還是隨便騎一段好。有了碼表之後,對很多狀況都可以瞭解了。比如說,我現在知道從我家附近的自行車道到南港,大概有八公里多(如果走大馬路才四公里吧?)我騎到了彩虹橋,看看還差一點就到十五公里了,我想今天就湊個來回三十公里吧?坦白說,如果不是天色將晚,而我又不想晚上騎車,否則我會往前走到美麗華那邊再回頭。也幸好我放棄這種打算,因為我從十五公里多一點折回時,也是如老牛拖車般才終於回到汐止。這樣一趟來回三十公里,共計兩小時,比上次好的是,回到家沒有再躺在床上起不來了。

車褲的確頗有幫助,不過不知道是上次的內傷沒好,還是這個坐墊超級難搞,還是自己姿勢不對,總之還是有點小不舒服,但已經比上回好太多了。

回家之後,我跟咩仔打電話,我要他猜猜我今天騎了幾公里?他說五公里吧。我說我騎了三十公里,他大驚,覺得恐怕是碼表算錯了吧?我跟他說,我想沒多久我就可以騎到淡水了,但是他提醒我,這樣我恐怕就得從淡水搭車回來。這的確是我的憂慮,為什麼所有的路都得從自己家門口出發呢?如果有人可以開一個貨櫃車,到幾個定點接送騎車的人到他們想騎的地方,這樣也會生意興隆吧?

聽說環島的話,一天只需要騎五十公里,我就把未來的練習目標放在一天可以騎五十公里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