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一天,下班時覺得累到不行,很想吃一碗牛肉麵充飢。看看時間,昆陽牛肉麵八點打烊,已然是趕不及了。我轉念一想,何不去很多人推薦,但我從來沒去過的林東芳牛肉麵呢?

到了麵館門口,我大吃一驚,居然很多人在排隊。幸好排隊的人多,結帳的也多,沒多久我就有了一個位子。我覺得這家牛肉麵真的好吃,尤其放一杓他們特製的辣油,滋味不同凡響,我覺得我坐計程車來吃這碗麵是很值得的,再配上我喜歡的花干,就足以吃得腦滿腸肥,我想以後我應該會常來。

吃得太飽,我打算走路到捷運站搭車,卻在途中看見了久仰但一直不知道在哪裡的大潤發中崙店,我立刻就轉進去看看裡頭的葡萄酒藏。

本來只想提個兩瓶,卻一口氣買了四瓶,只能怪這四瓶各有特色。一瓶是普羅旺斯丘的粉紅酒,一瓶是隆河區的吉恭達斯、一瓶波美侯,一瓶美國白蘇維翁,總共一千五左右,我覺得是非常適合我的身份地位的。(這個月敗家敗得很厲害,我僅剩的存款提醒我,再這樣下去他就吃不飽穿不暖了,這多少讓我恢復了理智,我還是要過升斗小民的生活才對。)

咩仔自從不喝酒以後,他覺得自己省了好多錢。不知道是不是看人省錢,自己也就不想花錢,所以上上週我跟咩仔去好市多時,我難得的只買了一瓶酒,這是南非的遲收葡萄酒,看到有網友大力推薦,我就買一瓶試試看。

這天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吃了小羊排。

我沒有好市多卡,所以咩仔有時去好市多時,若時間恰巧我也會跟著去,然後當晚就在他家飽食一頓。這一天我們討論要吃啥,後來他決定就烤個小羊排好了,我也就同意了。

之前曾經說過,我有很多咩朋友,隨著他們的長相、氣質、習性,還可以區分成山咩或綿咩。但說來慚愧,我並沒有因為有很多羊朋友就不吃涮羊肉,在北京時,每次吃涮羊肉,我總是一盤接一盤。

但也奇怪,可能羊肉片和小羊排長相不同,也可能是因為前面有「小羊」二字,總之那天我吃得挺不安心的,一面吃一面想到前陣子在公司門口,有個婦人在推銷將軍山羊乳,旁邊還有個鐵籠裝著一隻可愛的小羊,我越吃越想,越想越難受,於是我決定以後除非是涮羊肉否則我就不吃羊肉了。

寫到這裡我覺得怪怪的,為何之前寫牛肉麵,後頭變成烤羊排,看看時間,我想我應該是餓了。

我很想幫將軍山羊乳推銷。不只是因為那天看到可愛的小羊,還因為將軍山就在我家附近,小時候我爺爺常帶我們到將軍山走走,就算為了懷念,我也該成為訂戶才對。不過,我實在沒有喝牛奶、羊奶的習慣,也就算了,如果哪天在超市看到,我再買個兩瓶以示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