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現在的店員都有極為靈敏而精確的判斷力,可以迅速知道顧客處於何種狀態。比如我過年前去買手機,本來店員拿給我把玩的是阿福機的第四代,但跟我一番談話後,他建議我只要買第一代就好,等到練好身手後再來升級。

週六去建國南路的捷安特看車。店員跟我略作交談,知道我在小折與大車之間猶豫時,也勸我不妨回家考慮清楚,我想他一定覺得我在那裡蘑菇個不停也不是辦法。我那天的經典問題是,請問這輛車可以環島嗎?老闆說,什麼車都可以環島啊。


週一晚上我到忠孝復興館六樓又去看捷安特。店員小弟人非常好,但跟我談話的過程中,還是不時會雞同鴨講。比如我說,因為我住汐止……,小弟說,所以你需要一輛可以騎長程的車?我說,不是,我是在考慮要買小折,騎不動時可以叫計程車……。又有一例,我說,請問這輛車一天可以騎多遠?他說,這樣看你的體力可以騎多遠。後來來了一個媽媽團,他就被那些打算週末要組團騎車的媽媽們包圍了。

真的。關於要買什麼車,我考慮了非常非常久。如果買小折,Birdy很貴,KHS要等很久,而且萬一哪天我想環島,小折恐怕派不上用場吧。(坦白說,最主要的原因是,Birdy有款五萬的我很喜歡,但買不起。KHS被搶成這樣,我心裡有種不知道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還是對一窩蜂的厭惡和反感)

如果買大車,萬一騎了一半騎不動,我要怎麼把它運回來?這些問題雖然瑣碎,但在處女座的腦子裡,絕對是值得深思熟慮。

昨天,我終於決定買了這輛Flight MINI1,有十八段變速,雖然不是小折,但拆了前輪後,放在計程車後車廂應該沒問題。

昨天還有一個讓我茅塞頓開的問答。買了車,填了提貨單之後,我突然想到忘了買鎖。回去找門市小弟要買鎖,他說不用買,因為買了也沒用,這種車一定要在視線範圍內,否則買什麼鎖都會被偷。原來,鎖的最高境界就是不用鎖,我覺得這頗有禪意,但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

還有,晚上到忠孝復興館的捷安特,你就可以知道現在騎腳踏車有多熱門,而且不分年齡,這真的是很好的事情,唯一討厭的就是車價不斷上漲。

還有,復興館晚班小弟人真的很好,我看到有位媽媽騎著很舊的菜籃車要他修理,他也很樂意。

最後,我看的影片裡,有一幕跟腳踏車有關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這部日本電影影碟翻譯成「何時是讀書天」,一開始女主角從家裡騎腳踏車出門,當時天仍是暗的,遠處還是燈火,然後天慢慢亮了,那種在疾駛中不斷變換的天色,真是太漂亮了。當然,這部電影也是非常好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