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突然想到今天上班前可以幫自己安排一個愉快的行進路線。我可以先去心世紀拿我的靈魂伴侶,然後去吃富霸王豬腳,最後在辦公室附近的星巴克買咖啡,然後就可以窩在辦公室不出門了。

早上的酒商辦公室,大家清醒而忙碌。我看到一箱一箱勃根地公雞白酒放在地上,據說每瓶酒隨著地塊不同,價格由四千多到八千多不等,我自動的放棄了喝這瓶酒的念頭。

我的靈魂伴侶,自從前兩天99年的被我們嫌棄人老珠黃後,今天這瓶2002年的,不知道為什麼也看起來有點垂頭喪氣的樣子。店老闆囑咐說,今天有點熱,萬一因為木塞膨脹,酒有點滲出來的話,也不用擔心。我安慰店老闆,其實是在安慰自己,我說沒關係,反正明天晚上就喝掉了。

回到辦公室,我立刻跟敬愛的寶姐說,我今晚就要把酒放在他家酒櫃,免得靈魂伴侶要在辦公室忍受熱脹冷縮之苦。我覺得他跟我一樣,再也經受不起一次失望的打擊了。

不知道以前有沒有說過?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別人對我失望的表情。但是己所不欲,常常忘了勿施於人,這些年我也常對一些人、一些書直接的表達失望的感覺,那種失望就像所有的光彩頓時消失,就像多年以後,你突然不解自己為何曾經喜歡某個人一樣。

一個失望的表情,其實比刀子更有殺傷力。

所以昨天晚上把卜洛克一本睡不著覺的偵探(哈哈,居然忘了書名)翻完後,我在想,我該不該特地的說出我的失望呢?像我這樣曾經是卜洛克「馬修史卡德」迷,曾經對雅賊失望,對「小城」失望,還要再說一次對他的失望嗎?尤其前兩天剛看完「守護者注視下」,同樣是描述旅程,但睡不著覺的偵探無趣又乏味,守護者深情動人,兩本書完全不在同一個層次上。

也許我們對一些事情失望,只是因為我們對他們的期待超過他們應得的,也許他們也受了一些不公平的待遇(就像之前可憐的靈魂伴侶,不應該放了三小時才喝的),總之當我們感受到失望時,也許應該想到,一開始啟動失望機制的,其實就是我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