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同事也是我的酒友,榮升副總編輯,此時不叫他請客,更待何時?他倒也爽快答應(或者是無法招架別人的厚臉皮而無奈答應),總之昨晚跟LC夫婦和冷湯,就一起去了永康街的美女餐廳。

剛坐下沒多久,就看見舒哥走了進來。沒多久,又看見一群人進來,先是看著有點眼熟,多看兩眼就發現原來是出了一些葡萄酒書的友社大掌櫃二掌櫃,還有他們的作者林裕森,這個地方還真是文人雅士歡喜鬥陣之地。

既然遇到林裕森,我們就先是偷偷跟美女老闆說,他們選什麼酒,就給我們什麼酒。然後就乾脆跟林裕森表明了,我們要跟酒。很快的這瓶智利酒就喝完了,上次說過,自從看了「戀酒事典」後,我的喝酒生涯到了一個新的境界,錢不多人膽大,眼中有好酒,心中忘了存款直直落,買酒越買越闊氣。就像上週,沒跟上丸子他們新竹喝酒之旅,也不忘叫他幫我帶回一瓶教皇新堡,正好丸子家就在附近,我就電召他前來飲酒,順便把放在他家的那瓶酒帶來。

最近對隆河區的酒好感日生,尤其上回在心世紀買了一瓶南隆河的酒,原本擔心會粗獷厚重,但一開瓶,就聞到一種優雅的類似花的香氣,喝起來大家都認為極為貴氣,真的是一瓶很棒的酒。

這回丸子帶來的教皇新堡,林裕森也覺得做得很不錯,有花香,喝起來也有絲綢感,我自己是覺得香氣很特別,不是很熟悉這種味道,但也很好喝。

比較令我們大開眼界的是,酒過三巡之後,友社的朋友就拿出林裕森的作者合約,我們不免笑說他們太有心機,但也覺得趁著作者喝多了,或者趁著作者喝高興了,的確是簽約良機,下次我們也不妨如法炮製。

最後的餘興節目是算塔羅,晚到的博客來小咪覺得大掌櫃塔羅算得神準,於是我也塔了一下,準不準很難說,但突然領悟到編輯實在是需要十八般武藝都要會一點的行業,這樣找作者或跟別人聊天時,還可以幫別人算算命,自娛娛人兩相宜,工作私交都有長進,這麼一想,當年我還曾學過一陣,也蒙若干友人謬讚有點準的「大六壬」,也該重出江湖,為人民服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