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知道住家附近有個汐科站,但不清楚確切方位。一日我請教我家樓下的咖啡館老闆,他微微一愣,然後說,就旁邊這條路左轉就到了啊。

母親節那天,我從新竹乘高鐵回到台北,決心試試搭台鐵到汐科站下車,這過程不用細說,總之上車十五分鐘後,我就到了汐科站,出站右轉三分鐘不到,就回到我家了,真是超方便。晚上我跟咩仔說,有了汐科站我到台北火車站可就快了,他說,是這樣沒錯,但你沒事到台北火車站幹嘛?我想想,也覺用處似乎不大。

沒想到,很快的汐科站就派上用場了。上週六我打算進行一個結合美食的寺廟之旅,我計畫先到保安宮拜拜,然後大吃有名的四神湯和魷魚標,下午到龍山寺,拜完菩薩後,吃我非常喜歡的兩喜號炒米粉。

不過我上網一查之後,發現自己搞錯了。四神湯雖然在保安街,但那個廟是慈聖宮,而保安宮呢,其實是在哈密街。雖然有了這個小小的波折,但並不能阻礙我追求美食的決心,只是計畫必須稍有更改,我還是從汐科站坐到台北火車站,然後轉淡水線,先在雙連下車,坐計程車到慈聖宮,這樣吃飽了,拜拜也有力氣了。

四神湯名不虛傳,真的非常好吃,即使我看到老闆把湯端給我時,一隻手指不小心放在湯裡,我依然把湯喝完了,認識我的人就知道,這是相當不容易的。喝完湯已半飽,接下來該吃啥呢?我決定嘗試一下在網路上許多人都推薦的魷魚標,但事後證明這個決定是錯誤的。

關於魷魚,我只喜歡吃客家小炒裡的魷魚和魷魚羹裡的魷魚,對於這種川燙的魷魚其實吃不了太多,所以當我發現一人份的半尾居然將近一大盤時,我就傻眼了。糟糕的是,魷魚標先生是個對自己的魷魚非常有信心的達人,所以我在動筷的過程中,他一直在觀察我的表情,等我吃了將近三分之二時,他熱情問我,感覺這個魷魚和其他魷魚有何不同?我吱唔其詞,後來他決定自己回答,因為這比較有魷魚味。為什麼會比較有魷魚味呢?我只能看著他的臉,期待他能自問自答,他說,這是因為他買魷魚都先壓半年,這樣味道才會出來。

吃到最後只剩下幾片時,實在是吃不下了,我只好誠實以告,老闆的表情頓時很失望,我也很抱歉,但我真的是已經竭盡所能了,這一人份實在太多,絕不是魷魚不好吃。

吃飽飽,看來只能走到哈密街順便消化一下。這一天我穿著涼鞋,背著雙肩包,手拿長雨傘,剛開始走時覺得神清氣爽,頗有朝聖之旅的樂趣,後來還想到我爺爺,小時候他經常拿著一個長拐杖帶我們到附近小山散步,現在我把手裡的長傘也想像成助步的柺杖,感覺也挺有趣。

但是這一走,似乎也走了有二十分鐘吧?總之我到保安宮時,已經覺得有點累了。這之間還發生了一件小事,我在一個路口跟賣彩券的人問路時,走近一看,發現他只有一隻手,然後滿臉是瘤,我有點嚇一跳,但知道這時我若有任何驚駭表情對人都是不敬,所以還是仔細問了哈密街在哪裡,他也熱心回答了。我在想他可不可能是痲瘋病患,如果是的話,可以在街頭賣東西嗎?因為這會傳染的。晚上請教了咩仔,他採訪過痲瘋病人,他說除非你跟痲瘋病患耳鬢廝磨,否則這個傳染率是很低的。無知才會造成畏懼,畏懼才會變成歧視,我很抱歉自己想太多。

保安宮佔地甚廣,等我上香完畢走到圓山捷運站時,已覺氣若游絲,我很慎重的考慮要不要放棄龍山寺,轉而到永康街喝咖啡,後來覺得一不做二不休,還是走完全程好了。令我遺憾的是,雖然我覺體力消耗甚多,可是魷魚標的魷魚貨真價實,從龍山寺出來後,我居然沒胃口去兩喜號大快朵頤,實乃一大憾事也。

看著似乎要下大雨,我也放棄了永康街的咖啡,還是坐著火車火速回到家裡。躺在家裡的沙發上,這半日寺廟之旅宛如一夢,我真不敢相信這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就讓我累成這樣,我又再度考慮該買個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