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試著改變我上班的路線。比如說,以前從忠孝敦化站出來,再搭公車直接到台北學苑,感覺這應該是最近的方式。

這陣子我喜歡從忠孝復興改搭木柵線到兄弟飯店,然後走過一個街區,這種晃蕩著去上班的感覺也不錯。

有時候下班,我也會走路到忠孝敦化,當然中間通常是拐到棻蘭或村子口飽餐一頓,再散步去搭車。我幻想著多走幾步路,可以補充一點運動量,運動效果還不明顯,倒已經觀察出人字拖今年極為流行,這幾天天氣酷熱,我想我可能會跟隨流行的去買一雙穿穿。

天氣很好。今天因為有事我還搭了淡水線,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日本節目「中途下車」,每一個車站周邊,似乎都有一些有趣的小店或景觀。今天在某一站下車時,我想到生命的路線就是會這樣不知道從哪裡歧出,某一個原本對你來說是陌生的地域突然變成是必經之地,而某些時間你經常往來的地方,卻因為許多原因逐漸從你的生命地圖裡淡出了。

同樣是搭捷運,我就覺得木柵線、淡水線,比我平常搭的從地底穿行的板南線有趣多了。我覺得以前好像說過了,某次從復興南路看到捷運旁的高樓上加蓋的小房子,我總覺得是某種青春之歌的場景,屬於燥熱的天氣,高亢的情欲,城市裡頭蒸騰的喧鬧,日子可以盡情揮霍而無悔。

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青春就應該搭配著頂樓的違建小屋,事實上我自己從來沒有住過這樣的地方,只是每次坐著捷運看到時,總想著這裡頭有著許多年輕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