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位朋友在遠企開了房間辦轟趴。對於這一天我戒慎恐懼的期待很久。恐懼的是怕一時高興喝多了,期待的是有很多好酒可喝,想想人生真是矛盾啊。

雖然我覺得昨天控制得不錯,但早上醒來還有點頭疼,我是不是已經進展到不論喝多少第二天都會頭痛的最高境界了呢?但令我欣慰的是,走到廚房喝水的時候,我發現即使在醉酒的情況下,依然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條。昨天男主人送我的一瓶法國玫瑰紅酒已經放在冰箱了,而原來放在冰箱的準備今天早上吃的蘋果,也已經放在流理台上了。

昨天的轟趴讓我有三點感想。一、我要賺大錢,這樣有朝一日就可以住在有這種高層夜景的房子裡。

二、喝酒會讓人變成勢利眼。昨晚我以為老王會把我的靈魂伴侶帶來,發現沒有的時候,我唸了他好幾回,後來自己都覺得這樣實在討人厭。發現靈魂伴侶沒來時,我覺得其他紅酒都變成了牆上的蚊子血,除了和兄帶來表明是「觀賞用」的木桐二軍。昨天,趁著高興時,我打開了這瓶酒,遺憾的是我只倒了一杯,還有忘了哪個討厭鬼分掉我半杯,酒就只剩下一些些了,我把一些些拿給和兄,他的表情相當無奈。今早我也心虛的覺得,之前是和兄欠我兩瓶酒,現在我覺得應該是我欠他兩瓶酒才是。不過木桐二軍真的好喝,喝了好酒之後,真會讓人感覺回頭太難。

三、一如「夢醒時分」的歌詞所說,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我發現有些酒也是。六年前第一次認識女主人時,得過調酒比賽冠軍的他便允諾哪天要調酒請我喝,昨天我本來以為六年前的承諾終於要應驗了,結果還是沒有,雖然有些失望,但我發現女主人真的是非常堅持原則的一個人,他將這個美德發揮在調酒上,一定可以調出盡善盡美的酒來,為此我又化失望為期待了。

如果喝酒不會頭痛該多好?我早上摸著頭上班時,感覺人生總是不盡如人意,爽快之後總是有麻煩,我還是改採少喝酒但喝好酒的策略好了,不過這樣也許不會頭痛,但花錢買好酒卻會心痛,真的也是兩面為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