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巨蛋就在我們辦公室正對面,所以昨天裡頭正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卻遭到池魚之殃,整個大樓都停電,大家只能站在窗邊看著大螢幕,猜測我們之所以停電是不是因為底下的轉播車用去太多電的緣故。

前夜失眠加上早起,我頗感飢腸轆轆,所以慫恿同事早點去吃午餐,吃完午餐,我宣布,我要去花店買花。由於這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同事咸表驚訝,並且猜測一定是受到塔羅王子的影響。

的確是這樣。塔羅王子平日喜歡蒔花弄草,有時他桌上的花太多,也會借我一水杯的花,放在我空無一物的辦公桌上。我看著那一小杯花,倒也覺得有花相伴的日子感覺分外不同,所以也想哪天自己去買買花。直到昨天,我終於有了行動力,從花店裡,連花帶水杯的買了小小一點蝴蝶蘭,感覺辦公桌上有了一點生氣。

其實,昨天心情挺壞的,或者應該說是感覺生命無常,而有一種凝重感。花可以讓人有一種燦爛的感覺,讓人去珍惜讓我們視若尋常的當下。

我經常在想,如果從時間的無涯來看,我們跟任何人的相聚都是短暫的,因此只要是朋友,就不必為小事而磨損彼此的感情。但是在多數的時間,其實我們都會因為熟悉而遺忘,因為經常相處而忽略。

有些事情正是提醒你,應該珍惜人與人相處的時刻,應該記得憐取眼前人,就像珍惜這一小杯花在盛開的時候一樣。

想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雖然每次打電話給我媽都會一言不合,上次也因為勸我吃一種中藥而差點沒把我煩死,但,好像也該給他老人家打個電話,問問他是否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