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同事討論企圖心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這個問題的答案顯而易見,本來也沒有多說的必要,但後來想到兩件事,倒可以作為佐證。

週五,我們臨時決定到丸子家一遊。吃飽喝足之後,丸子拿出了他的新玩具「多功能體重機」一台,除了秤體重外,還可以測體脂肪、身體年齡等多種數據。正當大家討論是否是每個人單獨到浴室測量免得不好意思之際,我知道我天生不會使用精密儀器,所以立刻站上去讓丸子幫我測量。我這一站是對的,因為接下來就再也沒有人不好意思當眾測量了。

我所有的數據都不及格。除了體重超重、體脂肪超標外,連身體年齡都比現在老多了,真的是慘不忍睹。也因此,這個週末我很慎重的考慮,應該要好好的做些運動,也不能再暴飲暴食了。

以前我對胖瘦這種事情沒有太多感覺,想吃就吃想喝就喝。一旦開始有感覺後,發現要過有規律的人生真是不容易。比如說,週日中午在永康街,我刻意吃少一點,但傍晚到了SOGO復興館,一不小心叫了大鵬灣套餐,就又快把我撐死了。十一點上床睡覺,決定早上七點起來慢跑,結果不想還好,一這樣打算就睡得比平常更晚。

這時我對我那些保持身材不遺餘力的姊妹們,真是充滿了敬意。當然我也覺得自己很墮落,如果讓自己變成小胖子都無所謂,那還能算有企圖心嗎?(寫到這裡我又想起一件往事,曾擔任友報讀書人版主編的女作家S跟我尚未見過面前,有一天他問初掌門人我長得什麼樣子,掌門人倒也快人快語,他說,唉呀,就是一個小胖子啊。這件事我印象深刻,可惜的是並未因此而讓我痛下決心減肥。)

週六,我在家看一份書稿,看得昏昏欲睡。突又接丸子電話,邀我到另一友人處喝酒小敘。友人從事辛苦而又高薪的行業,而激勵他努力工作的,就是賺錢之後可以買好酒,所以他的酒藏相當可觀。他家也非常舒適,遠處可以看到河岸燈火,家具、畫作對我們來說也算是所費不貲。當天我喝了一款侯馬內‧康地旁邊的大艾雪索Grand Echezeaux,香氣變化繁複,口感既細緻又有渾厚的韌性,真的很好喝。

第二天我跟咩仔說了這個奇遇,他不免對我循循善誘起來,大意是:你賺的錢跟人家賺的錢可不能比,不能因為別人家裡好,你也要同樣的生活,我知道你不會羨慕他的房子,也不會羨慕他的家具,你只會想喝跟他一樣的酒,但這樣也是不行的……

坦白說,我的確最心儀這些酒,但一旦咩仔指出我對房子、家具都沒有要努力賺錢以便見賢思齊的想法,只有對酒躍躍欲試時,我突然感覺我真是沒出息極了。

所以,關於企圖心這件事情,我大概也沒什麼特別好說的。

不過,昨天回家時,我在住家附近的屈臣氏買了可以測體脂肪的電子體重計,這或許可以算是想要有企圖心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