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宣布,本人要戒酒一週,這樣大家就可以知道昨天戰況慘烈,而且不堪回首,所以我就不寫出細節了。我比較想說的是前一天晚上的事情。

雖然說是要鬥酒,但前天晚上我和咩仔、丸子還是決定相親相愛的一起去富霸王吃豬腳飯,然後去心世紀挑酒。我們聽從酒商的建議很快就挑好三瓶酒,然後我們就很自然的開喝起來。喝完一瓶意猶未盡,這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在紅利喝的那瓶CHATEAU PONTET-CANET,酒商這裡也有,只是年份不同。咩丸二人看我一臉饞相,最後決定滿足我的心願。

其實剛開始喝的時候,我有點緊張,不知道複製快樂的結果是好是壞。酒商慎重的把酒放在醒酒瓶裡,加速酒醒的速度,我也等了好一會才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喝了一口,剛入口的時候,覺得酒還沒醒,但是喝下去時,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出現了。就好像有些人不管輪迴多少次,你還是可以一眼把他認出來一樣。(寫完這句我心裡感覺頗為奇怪,沒想到這種前世今生的感覺,居然是出現在一瓶酒上頭)

然後居然聽到丸子幽幽的說:「我想我是回不去了。」這句話當然跟「半生緣」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丸子他好酒喝太多,現在已經沒辦法喝那種普通的酒了。這,大概也像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心情吧?沒想到,紅酒跟愛情的感覺這麼相似啊。

聽丸子這麼一說,我覺得很有趣。丸子以前從事的是慈善事業,也就是說別人喝酒他只能喝果汁或牛奶,但是大家要付帳時,他還是跟大家平均分擔,沒有因為不喝酒而少付錢。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個對他日後人生來說,堪稱晴天霹靂的相遇,他就開始喝酒了,而且一喝就喝成了酒國名花。

昨天在敬愛的寶姐家,我說起這瓶CHATEAU PONTET-CANET,不禁深情款款的說,我覺得這瓶酒真像我的靈魂伴侶啊。這時不知道咩丸哪一人,立刻一針見血的對我說,你別說的太早,哪天喝到其他好酒,立刻又換了一個靈魂伴侶了。我當然覺得這句話說的相當有道理,於是我和丸子又不約而同的說,紅酒的道理跟愛情的道理真的很像啊。

昨晚,酒喝得不太多的黃牛氏夫婦,大方貢獻幾瓶好酒,還有一九九三年的香檳王,真是太讓人感動了。有多少人能跟我一樣,享受著早上打嗝打出來的都是香檳王的味道,這樣的幸福呢。所以我決定了,下次聚會時,我一定會貢獻一瓶我的靈魂伴侶。

當然,只有靈魂伴侶的人生一點都不圓滿,最好還要有肉體的伴侶才行。所以除了靈魂伴侶之外,我還會攜帶一瓶肉體伴侶,這瓶當然就是大家喝了會覺得神清氣爽的勃根地白酒,在此初夏時分,有什麼酒比得上好勃根地白酒那樣,可以給人欲仙欲死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