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有一位忠實讀者問起我週五晚上到底做了什麼蠢事,但既然我現在想到了,就順便的寫一寫。

我仔細想過,也許這不能說是蠢事,而是生了一種病。這個病的名字比較特別,叫做「想到會難過」。

有些事情,你想到會難過。有些人,你想到會難過。這個病發作的時候,只有紅酒和音樂可以治療,但也許,正是紅酒和音樂讓這個病更加嚴重也說不定。

週五的晚上,其實那時已經是深夜了。我突然想找一捲錄音帶,那是「霧中風景」這部電影的原聲帶,是我前前前前上司錄給我的。那時台灣有兩種「霧中風景」的CD,一個據說是日本版,一個是歐洲版,我非常喜歡其中一個版本裡男聲的演唱,但是再也買不到了,所以我的前前前前上司就錄了一捲給我。


後來幾乎把安哲羅普洛斯的電影都看完了以後,才知道我想找的這個專輯收錄的音樂,不僅僅是「霧中風景」而已。

我有很多CD,但沒想到許多年前也累積了不少錄音帶,我把這些錄音帶重頭到尾找遍,卻毫無蹤影,我只能猜想,也許以前不小心帶到北京去了也說不定。

關於我的前前前前上司,這些年我很少想到他,甚至都忘了我家書房的立燈,還是當年他送我的。這些年我們幾乎形同陌路,但是這座燈卻隨我幾次搬家而長相左右。也許人跟物品的緣分,比人與人的緣分長很多。

但是,我的前前前前上司並不是讓我「想到會難過」的原因。只是為了找這捲錄音帶,我還找出其他錄音帶,然後一捲一捲的聽起來。

一直到早上五點。往事想得很少,紅酒喝得很多。我只專心想一件事情。越想越難過,越難過越想。終於覺得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