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馬丹‧蓋赫返鄉記」之後,我確定之前應該看過這書,但為什麼沒有看完呢?昨天我在某個地方看到自己畫的一條線以及寫著大大的問號,我終於想起來了,譯者把丈夫的媽媽譯成「岳母」(或者其實是編輯改錯?),讓我對這本書信心盡失,覺得雖然是一本名著,但還是不要浪費時間,這跟英文好不好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顯然缺乏常識。不過算了,既然是第二次打開這本書,我想這次還是乾脆把它看完好了。

這兩天在家裡大睡特睡,也因此做了一些怪夢,我自己覺得很有趣。有一個夢像電影一樣,而且裡頭的人還真的是外國人。場景是,幾個警察身著便衣在街頭埋伏,想要逮捕一個犯人。然後其中一個警察跟隨人群走到另一個警察旁邊,好像要跟他說什麼,但是他突然把那個警察的槍口往回對準他的心口,然後按下扳機,原來這個警察其實是潛伏的壞人。

第二個夢,我知道地點在北京,因為那時天空飄著雪。北京的雪天一點都不有趣,因為光是叫計程車就很要命。我夢見在一個路口,大家在找計程車,而那個路是黃泥路,不是很髒的哪種,反而有點像是幾十年前的西方小城那樣,乾淨,還有點氣質。因為叫不到計程車,我們決定走一段路,然後發現一個摩D,在北京、上海坐過由摩托車改裝的摩D的人都知道,不但非常簡陋,而且也很不安全,但是夢裡的這輛車,卻可說是摩D裡的賓士車,因為它的椅墊看起來像是原色皮革做成的,我說了一句到「工體北門」,就在雪中快速前行,而我也醒了。

因為那個原色皮革,所以我醒來時一度懷疑,我又打算買個皮背包當書包袋了。但其實不是,我真正想買的是我今天這個夢裡的東西。

我夢見在停車場裡找我的自行車小灰(我在北京的自行車,的確停在我辦公室地下樓的停車場,但因為很久沒回去,所以拖欠了停車費,可這不能怪我,誰叫他們不能早交的),我原本已經找到小灰了,但出去一會後回來,就再也找不到它了。這種感覺非常不好,因為小灰雖然不是系出名門,但我們相處了很多年,也是很有感情的。

不過在夢裡,我顯然立刻就化悲憤為力量了,因為我開始去找新的自行車。我看上一輛橘色,橫架上是兩條細槓組成的漂亮自行車,我打聽了一下需要多少錢,說是要三千五百元(這顯然也是在北京,因為這是人民幣),我試騎了一會覺得很不錯,正考慮要不要買時就醒了。

現在我在我家樓下咖啡館上網,一會去功學社看看,一會上捷安特看看,還不忘找尋我之前曾一度想買的DAHON折疊車,真的很想買一輛自行車。

我也知道為什麼夢裡的自行車是橘色的。因為幾年前,我在老DIMMER門口,看到老闆停了一輛橘色的自行車,我覺得非常漂亮,沒想到這種印象一直殘留,最後還在我的夢裡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