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長炭是敬愛的寶姐推薦的小酒館,其實跟燒烤無關,比較像是會準備點下酒菜但以喝酒為主的居酒屋。

昨天,兩個人吃了六道菜,我並不心存把對方吃垮的歹念,但因為食物分量太少,以致於越點越多,最推薦的是魯大腸與香酥雞翅,真的非常美味。

我喝了三杯調酒。分別是正統的神風特攻隊,以及用白蘭地、琴酒為基酒,所變化出來的花樣年華版神風特攻隊。(本來想寫花式,但卻打出花樣年華,我覺得這個詞也不錯,但避免有人問我這種酒跟花樣年華這部電影有何關係,所以我及早說明,酒跟電影無關,但跟電影裡的旗袍一樣有華麗感。)

我的酒膽很大但酒量不佳的朋友,喝了一壺半澤乃井清酒,又喝了兩杯調酒,耗費四千多元鉅資,今天早上醒來,我不免為他心疼不已,只好改日再報答了。

有一回我在北京的超市,看到酒類陳列架上,放了不少伏特加、蘭姆、琴酒等,發現它們可比葡萄酒便宜多了,當時我有感而發,覺得如果自己喝這些酒的話,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錢,但轉念一想,如果喝這些烈酒的話,我的小命還在不在都是問題,也只能繼續以金錢換取時間了。但其實,喜歡葡萄酒還是最主要的原因。

最近回過頭來喝了不少調酒,主要還是神風特攻隊。突然覺得這種酒真的很適合我,我喜歡清爽簡單的事物,但又有一點小變化。昨天喝的一款神風特攻隊,是用琴酒和歐洲修道院釀的水果酒一起搭配的,這個水果酒市面上買不到,是小酒館的人自己背回來的,真的很好喝。

啊,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基酒和搭配的酒都換了,那還能算是神風特攻隊嗎?也許我一直叫錯名字了都說不定。

不過,這其實是喝調酒的樂趣,你可以跟酒保說,我要怎樣感覺的酒,然後他就會努力調給你,但他所理解你的感覺,是否跟你想要的一樣,可就不一定了。

各種酒的組合千變萬化,人的感覺也千變萬化,對我來說,好喝最重要,如果不好喝,感覺肯定很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