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想買球鞋。我覺得可能是辦公室附近K-SWISS的櫥窗做得太吸引人的緣故,總之每天經過看兩眼,終於有一天覺得買雙球鞋也不錯。

昨天有事得到台大附近,真不知道有多久沒到這裡了,就連台大前面的地下道早已煥然一新都一無所知,想想自己十幾歲的時候,最常混的地方就是這一帶,還真的是有點感傷起來。

昨天是跟一些反對興建蘇花高的團體請教一些事情。看到他們做的小冊子「放慢,花蓮的出路」,也聽他們說了自己的理念與作法,覺得很佩服。這一刻,我感覺台灣過去幾年雖然讓大家不滿意,但有許多東西卻在更早的時候扎下根來,然後在各個角落吸收有限的養分慢慢成長。我也終於相信,十幾二十年前那個運動狂飆的年代,雖然許多的理想被權力快速腐蝕,但是信念,還是依然存在。

我翻翻這本小冊子,覺得很有專業水準,果然是璞石咖啡的玉萍編的,打開第一頁就覺得這句話直指人心:「人們從來不會為了有條公路而造訪某處,他們來,是因為那裡有無限美景。」去年我在花蓮待了兩天,覺得那樣的天,那樣的海水,簡直就像是色彩的魔幻舞台,當時的快樂,就像是心情上的提款機一樣,有時感覺低沈,就回憶一下,然後想著什麼時候可以再去。

小冊子裡有張照片很吸引我,淺藍的天深藍的海,綠草地上有馬群吃草(有鑑於我曾指豬為狗,所以這點不必深究,也可能是一群牛在吃草),感覺真是太棒了。於是我又下定決心,就在最近我要到花蓮休假幾天。

昨天比較讓人感覺不好的是,我坐的位置,正好面對牆上的大鏡子,要看不到自己變得多胖都不可能,如此跟這些充滿理想的小朋友談話,我深深感到時間飛逝的殘酷。(唉,如果曾有熱血,現在都變成紅酒,如果曾有理想,現在都變成肥肉了。)

但是即使如此,談話結束,我往台電大樓捷運站走去時,突然想到某個巷子裡的臭豆腐、涼麵、味增湯堪稱一絕,我還是毫不遲疑的叫了臭豆腐和菜頭湯,誰知道哪天還會經過這裡呢。

如果真的受不了這些贅肉,我就去買球鞋好了。球鞋至少可以在心裡上,讓你回到年輕時光。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楊牧的詩,後來被楊弦譜成曲的「帶你回花蓮」這首歌,本想超連結一下,看是不是可以讓大家聽這首歌,但萬一連結了病毒就不好了,所以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