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面對過去是一種能力,怎麼形容過去正好顯示出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今天中午跟一位朋友吃飯,他正好問起,遇到舊情人時會不會有不堪回首的感覺?然後我發現我的回答,居然是一位昔日的朋友跟我說過的話:「過去了就過去了。因為我在當下曾經努力過。」如果在當下曾經非常認真,一旦過去了,也就沒有遺憾了吧?

當我敘述過去時,如果露出嘲諷,或者美化了自己的一些作為,其實我會非常看不起自己的,不過有的時候總是難免,尤其是愛情這種經不起時間檢驗的話題,有的時候要批評自己蠢都很不適切,好像這樣也間接的批評了對方一樣。或許,很多事情真的是不堪想起。

我倒是比較喜歡想起過去的顏色,我所記憶的過去通常都是夜晚,因此過去就變成了黑色。酒吧的燈光,燭火,車窗外的黑夜,屬於黑色的激情,年輕的時候有過這麼一段黑色的插曲其實對人生是好的。

前幾天遇見一位朋友,他說看了我的部落格,感覺好像在寫日記一樣。頓時我覺得非常不安,好像自己變成了某種暴露狂,那曾經是我亟欲避免的事,卻還是不可避免的走到這個地步,也許我應該想個主題,不管是書、酒、電影,可以把自己隱藏起來,還是回歸正路比較好。

昨天的調酒很棒,但卻奇異的讓我失眠了。禍不單行的是沒睡幾小時,就被捉到辦公室開會了。現在又是奇異的失眠之後奇異的懶洋洋,或許是調酒讓我想起往日時光,那些還沒有進入紅酒時代的日子,那些時光,曾經倉皇失措,但是如今回想起來,也像是暑假的陽光那樣,只有一種懶洋洋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