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咩仔說,他寫了一天的稿子,晚上想出去走走,然後他就選定他最喜歡的Dimmer跟我共進晚餐。我到時已然八點多,一進門就跟服務人員說,我下週要訂位,看他們一臉尷尬,咩仔便說出這個噩耗,Dimmer只開到這個星期天,然後就要關門了。

咩仔非常悵然,我們共飲一瓶紅酒後,決定再開一瓶紅酒請工作人員喝。坦白說,喝得不算多,但是我現在的痛苦指數可是高於平常,而且是我很不熟悉的一種痛苦,這個問題不是出在紅酒,而是一杯就把我撂倒的調酒。

話說從頭。我們決定開瓶紅酒請大家喝時,老蕭也適時出現了。大家閒聊一會,咩仔也化悲痛而力量,開始看看店裡有什麼東西可以買的,最後他買了一疊盤子、一疊碟子還有一大把餐刀,我則看上人家的調酒器,做外場的酷哥說,有個小的也許可以給我。

如果這時就打道回府,一切就圓滿了。問題是,我看到他們架上的各種酒,然後又想到從來沒喝過老蕭的調酒,所以就請老蕭幫我調一杯,老蕭說,調酒可是酷哥很自豪的手藝,還是請他調吧。酷哥二話不說,就幫我和咩仔各調一杯不一樣的,我的很像神風特攻隊,也的確非常好喝,就像酷哥一樣,是個強而有力的真男人,喝完這一杯,我的意識就開始模糊了。

雖然我好酒貪杯,但因為貪生怕死,所以這幾年我都盡量收斂在可以好好搭車回家的狀態下,第二天的不舒服,其實是體質的關係。但昨晚,我幾乎在計程車上就像在坐雲霄飛車一樣,我知道這都是那杯調酒的效果。然後我突然明白了,以前我敢喝完紅酒後喝調酒,而且幾乎都沒事,並不是因為我的酒量足以負荷,而是之前遇到的老王或是市民大道那家酒吧的小帥哥,都是溫柔的酒保,他會幫你調整在喝酒的快樂狀態中,但不會真的把你放倒,如果遇到這種硬漢型的酒保,真的是一杯就知道有沒有。

紅酒的不舒服我很清楚,調酒的不舒服既陌生又刺激,坦白說,我以後一定不敢再這樣喝混酒了。

這是精神上的收穫。而有個物質上的收穫是,早上醒來,發現客廳茶几上站著一個調酒器,而且是挺大一個的,我嚇了一跳,我想一定是昨天從店裡帶回來的無疑,問題是,人家知不知道呢?

還有,剛才一直講酷哥,其實人家可是拍廣告片的導演,這次藍營的「我們準備好了」,他就參與其中,我想不管各人政治立場如何,大概都會承認這支廣告挺成功的。

最後要說的是,酷哥也很慷慨,我們買單時這樣又吃又喝又拿的也沒多少錢,我看咩仔那些盤子說是買的,其實也等於是送的。

最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下週一就關門了,這兩天想去的趕快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