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瑪法達的星座運勢,我不禁悲從中來,衰成這樣,人生還值得活嗎?

前幾天在電梯裡遇到企畫小朋友,我問他有沒有看棒球。他說,就是看和加拿大那一場啊。我說,和加拿大不是輸了?他說,就是啊,我還只看那半局呢。說完我覺得心有戚戚焉,有些人包括我在內,就有這種特異功能,人家是心想事成,我們是不想還好,一想肯定事情就糟了。

上週五晚上,正在舉行和韓國隊的比賽。總編輯在辦公室裡突然高聲問道:「現在幾比幾了?」我之前正好看到聯合新聞網的即時新聞,所以回答說:「我剛才看是三比二,我們暫時落後。」沒想到總編輯立刻衝到我的座位說:「現在呢?」我趕緊打開網頁,一看,我不禁對他嚷道:「被你一看就變成四比二了啦。」總編垂頭喪氣往回走,我隔壁的男同事一向走療癒系路線,所以安慰他說:「沒關係啦,反正不管贏還是輸,我們都打進奧運了啦。」沒想到總編並不領情,他說,體育比賽怎能不管勝負?這簡直沒有運動員精神。最後,又高聲說了一句:「我們一定要打贏韓國隊。」

然後,我就聽到我隔壁的同事低聲的說:「勝負乃兵家常事、勝不驕敗不餒,這些不也是運動員精神?」

雖然很多人都不明白「秘密」是怎麼變成暢銷書的,但我想,凡事正面思考,也許宇宙磁場真有感應也說不定喲。那我們這些帶衰的人要不要反其道而行,一起做本什麼書,這樣也許可以改編成年度最佳災難片也說不定呢。

隔壁的男同事覺得我的辦公桌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很像倉庫一樣。所以若有多餘的花,他就會用水杯當花瓶放置在我桌上,然後我就看到這些原本正要盛開的花,逐漸奄奄一息,我想,難道衰這件事,連花都無法倖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