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主人抱怨說,前一張照片真是「太失真」了。並火速傳來一張照片。我看了之後也覺得難怪人家介意,的確是判若兩貓呢。)

昨天和兩個朋友聊天,我說,前幾天有個「一夜情」可把我累壞了。他們眼中立刻放射出興奮的光芒,於是我就開始娓娓道來。

事情是這樣的。既然週六要到新竹,我就跟我在當地教書的同學約好了,傍晚出去走走,晚上去他家小住,然後第二天一起回台北。我們碰面沒多久,同學便說了一句:「我今天幫貓洗澡了。」當時我並不知道這是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從海邊回來,到太和殿吃麻辣鍋,然後就回到他家。一進門,他的貓就在門口親切的迎接大家了。我很喜歡這隻貓,一方面雖然毛色不一樣,但他很多神情都跟喵咪很像,而且跟喵咪一樣喜歡跟人玩。

我剛到他家時,他就在我腳邊磨蹭,連我同學都看不下去了,拍拍他的腦袋說:「你需要這麼巴結嗎?」然後我們在沙發上閒聊時,他也參與聊天似的,坐在我們中間,貓屁股還不忘緊貼我的腿,極盡所能的讓你知道,你是多受歡迎的客人。如此將近午夜,我同學把他的主臥室讓我睡,他到書房打地鋪,然後通知我:「晚上這隻貓可能會跑去跟你一起睡,因為他覺得那是他的床。」

果然,我躺下沒多久,就感覺一隻貓在我棉被上頭匐匍前進,我摸了摸他,他便乖乖的躺在那裡睡著了。然後隨著我翻身,他也不時改變據點,有一陣子好像跑到外頭去了,沒多久,我又感覺他朝著我肩膀緩緩移動。

唉,真像喵咪啊。人跟貓的相處,就跟人與人的相處一樣,需要經驗累積的,如果不是先前遇到喵咪,我怎麼會知道這隻貓意欲何為呢?現在我就猜到他跟喵咪一樣喜歡枕著人的手臂睡覺,果然我把手一伸開,他就把頭放在我的手臂上舒服的睡著了,而且還開始打起呼來,過了一會還嗯嗯啊啊的好像在說夢話,這個時候,我真的很欣慰我同學今天幫他洗過澡了。

第二天,我跟同學交換一下昨晚這隻貓的行蹤。據說,他先是到書房陪他小睡,但可能書房真的很不舒服,於是他就從屬人主義改採屬地主義,決定還是到床上睡覺。

回到台北後,我一直覺得挺累的。到了晚上八點,一陣睏意襲來,我想先小睡一會也無妨,但沒想到再度睜開眼,已經是凌晨四點了。凌晨四點能做什麼呢?我想不如再睡兩個小時,這樣就可以六點起來的準備出門,還可以找個地方吃早餐,然後精神抖擻的去上班,我的同事也會因為我的提早出現而刮目相看啊。再度沒想到的是,我恢復知覺時,已經八點多了,我整整睡了十二個小時,看來陪貓睡覺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