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可能已經從媒體裡看到了,最近有一些人正在推「希望地圖」的活動。我個人對這個活動挺感興趣,唯一的原因是好玩,你打開頁面,可以看到滿天星斗,每一顆星星代表著一個人的希望,而越多人擁有同樣的希望,星星就會越明亮。當我們的政治已經變得很不好玩的時候,有這麼多隱藏在不同領域的人,願意樸素且誠心的提出希望台灣越來越好的願望,這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情。http://www.hopemap.net/

在開站的當天,我也上去寫下一個希望。寫完之後我覺得很沮喪,原因是我覺得這個希望很「假面」,也就是說也許我已經太久不習慣誠實的許下一個心願了,所以我就寫了一個很官冕堂皇的,我想多數人都會認同的希望,可是這個希望距離自己的內心很遙遠。

為什麼我不能更誠實的寫:「希望今年可以擺脫心裡的徬徨,找尋到戮力以赴的方向?」看了「潛水鐘與蝴蝶」這部電影以後,我也想寫:「如果以後我被閉鎖在自己的軀體裡,請讓我快點死去吧。」或者:「像男主角那樣都可以寫完一本書,我相信只要努力,我可以寫出比現在更好的東西。」

尤其我看到有位網友直接的寫:「希望你愛我。」我就更沮喪了,其實許多的心願很單純,只是我們的偽裝,讓他不單純或不真實。而如果我們連對自己的希望都不夠誠懇而要戴著面具的話,我們也一定會在自己的虛假裡迷路,而找不到快樂的座標。

我還會再上去許下自己的希望,至少針對社會與個人會各寫一個。也許新的希望會是,以後對自己誠實一點吧。或者是,希望能享受眼前的快樂,而不要沈溺在得不到的痛苦。也或者,希望我們的社會能找回過去的自信,台灣是我們美好的家園。等等。

這個活動,也意外的讓我學習,最重要的是要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從對自己誠實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