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低能的3C使用者,不論是電腦、手機,都只會使用最基本的功能。唯一一次與時俱進是七八年前買了PDA,但也只是作為電子電話本使用。幾個月前換了新電腦,這時我發現麻煩來了,因為新電腦已經沒有我那老舊PDA的傳輸轉接口,所以我無法將PDA的資料備份到電腦,這個意思就是,萬一PDA壞了,我所有電話號碼都沒了。

我也願意率性的想,即使所有電話都消失了,世界也不會消失。你的朋友會打電話給你,不想理你的,你拿著他的電話也沒用,所以,似乎沒必要為此而買個PDA手機。但也許是我不夠率性,也許是我天生喜歡花錢,總之,在這濕雨綿綿的除夕前夕,因為不想將感冒傳染給同事而休假一天的我,還是打起精神前往東區,一位朋友說這裡的手機價廉物又美。

我一到這家蘋果電訊,就被嚇到了,因為人滿為患,而且這些人買手機都很直接了當,什麼型號多少錢,很快就銀貨兩訖。我枯站一會終於等到人比較少,而店家也比較有空回答我的詢問,店家見多識廣,跟我交談幾句,就勸我買最基本款的阿福機第一代(原本手機達人推薦的是第三代),因為我使用的功能實在有限,對手機的認識不多,又缺乏求知慾,用高階的PDA手機容易誤入歧途,還不如用入門機種切磋學習,等有長進後,再來升級。想想,所言甚是,於是我就帶著一代阿福回家了。

回家之後,打電話給咩仔。他跟我說了一個笑話,他朋友的媽媽對數位電子產品一向非常熱愛,只要有新產品問世絕對不落人後,那回他去買阿福機的時候,卻受到不太好的對待,因為店家拒絕賣阿福機給他。原因是,許多老太太為了嘗鮮而買了這類功能比較複雜的手機,但又不會使用,所以三天兩頭回去詢問,讓他們不堪其擾所以乾脆不賣了。

我聽了也頗為擔憂,開始懷念起好用到不行的諾基亞,但又覺得不能就這樣打退堂鼓,所以打算趁過年放假的時候,好好研究阿福,徹底解決PDA的問題。

一年容易又春節,明天除夕我想一個人待在家裡看小說,旁邊有兩瓶花開並蒂的紅酒,還有一隻還快要變聰明的阿福,我覺得日子這樣過,其實非常自得,這是讓我覺得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