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你會想,這是在哪裡?
然後,你會想,我是怎麼回家的?
然後,你感覺一床薄被實在不夠用,
然後,一切都來不及了。

請別誤會,以下沒有任何振奮人心的酒後亂性的內容。純粹只是剛回來就跑去DIMMER和朋友喝酒,喝時不覺得多,醒來時頭痛欲裂,一直潛伏的感冒好像終於要發作了。

昨天到香港機場時,一反常態的沒有買任何酒,最主要的原因是,感覺這些酒的價格高得驚人,可能比台灣貴多了。

所以昨天跟朋友喝酒時,我跟他們宣布我已經找到一個「愛台灣」的方式,就是儘量在台灣消費,促進台灣社會的繁榮。不料他們反應非常快,一個接一個的說,我在台灣待的時間這麼少,看來只能天天喝夜夜喝,喝得無法無天,才能做出一點貢獻。

這真是令人氣短。不過,我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很多朋友都跟我說有些產品台灣真的比其他地方便宜多了,尤其是三C產品,所以我決定以後在北京,只支出一些生活必須消費(不要問我紅酒算不算生活必需品,認識我的都知道答案),其他的東西一律都在台灣買。

昨天我還發現了一個「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道理。我媽是個很奇怪的媽媽,別看他平時常有一些險象環生的驚人之舉,但其實他內心非常細膩,尤其是在幻想他小孩可能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方面,更是充滿想像力。

我經常清早接到他的電話,提醒我搭計程車時要注意之類的,而這通常是他一早看到社會新聞之後的連鎖反應。最近又發生了一件令我哭笑不得的事情。

我媽老了之後,非常喜歡趴趴走,以致於他生日當天,我打電話給他祝壽,從早上打到晚上都沒找到人。過兩天,他倒是打電話到北京給我了。他說,前幾天他在台北火車站看到一個人長得很像我,我來不及想住在中部的媽媽為何會出現在台北火車站,他又說了,於是他連忙大叫我的名字,並且趕上前去,不料我媽追得越急,那人跑得越快,於是我媽始終無緣清楚的看到那個人。

我媽連忙打我在台北的電話,始終不通,這讓他更為狐疑,過了兩天,他終於恍然大悟,於是打電話到北京給我,證明我還在那裡,於是我媽幻想中我事業失敗,但又不敢告訴家人,只能流落台北街頭的可憐畫面就破滅了。

我的朋友說,這算什麼。當年他離家到台北上大學的時候,有天社會版出現一條「女學生賣春」的新聞,照片裡的女生若隱若現,於是他家鄉的父母聯袂對著照片研究了半天,看是不是他們家的女兒,讓他也啼笑皆非,後來他安慰爸媽說,你們放心,如果是我的話,應該會寫說輔大女學生如何如何,畢竟那個年代,大學生賣春的少,輔大也是個好招牌。

聽完這個故事,我不能不承認他爸媽的想像力超過我媽,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我媽明白他生的小孩姿色平庸,沒有賺外快的本錢,所以才不作此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