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遇到一位算生命靈數的高人,而這位高人其實是我深藏不露的同事。我覺得算命這件事情本來就很有趣,而如果幫你算的人對你也有基本的熟悉度的話,就會更有趣了,因為他必須把他對你印象,和這些數字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合併起來作解釋。而我覺得最好玩的地方,其實是因此瞭解你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

比如說,算了我的生命靈數後,他們很驚訝的發現,其實我沒有不安全感。因為他們看起來很訝異,所以我也很訝異:「為什麼你們覺得我有不安全感?」他們面面相覷了一會說:「因為你有時顯得挺神經質的。」噢,神經質?為了解除他們的疑惑,我說:「這會不會跟我是處女座有關?」

我的生命靈數其實很簡單,主要就集中在123與369兩條線上。我的同事看了一會說,123顯示你有藝術性,369是理想性「怎麼看起來跟你一點也不像?看你的人,很難想像你的生命數字是這樣。」我心裡暗暗沈吟:莫非,難道我在別人心目中既無藝術靈性,也缺乏理想性?

這時我想起了文壇一哥駱駝祥子也曾幫我看過紫微,當時他也不敢置信的說:「如果我不認識你,只看你的命盤,我會以為你是一名奸商呢。」過了數年,莫非,難道我已經成功的露出奸商嘴臉,而泯滅了我還沒發現就已經失去的藝術性和理想性?

為了詮釋我的不安全感和藝術性之間的關連,我的同事也思索半晌,然後似乎獲得解答,他說,對了,一定是這樣,其實你最想作的事情是創作,但一直不能獲得滿足感,所以才會從其他的方式發洩,而顯露出不安全感的樣子。

我慚愧的低著頭,感覺很擔當不起這種充滿理想的解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不然請咩仔代表回答也可,通常我只有想花錢而不能花,想吃東西卻不能吃,想喝酒卻不能喝,才會有所謂的不滿足感,其他的,尤其是寫作這件事,應該還好吧?

不過,或許當時氣氛使然,我又透露了我除了偶像劇小說之外另一個關寫作有關的夢想,那就是像奈波爾寫印度一樣,寫一部關於他鄉異國的旅行報導文學。

因為我一直不希望有太多人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沒有跟我同事說,其實他說的有些部分是對的,這兩年我一直不放棄寫部落格,的確是因為我的心情需要一個出口,而寫部落格可以讓我多少獲得一點平衡。(現在不也是如此?我老闆前腳剛走呢,我就在座位上寫部落格了。)

不過,如奈波爾印度三部曲那樣的作品,為何會變成部落格上的斷簡殘篇,只能說,命運有輪廓,格局有大小,我只能深深的感覺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