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長輩,常抱怨北方長大的老婆,說話總是爽快俐落,不見溫存。問題是,該長輩也知道,老婆除了快人快語外,其實把他照顧得相當好,所以有時候,他也想炫耀一下自己福份。有一日大夥聚餐,長輩突然想在眾人面前撒嬌,於是詢問老婆每天晚上給他吃的是什麼藥啊?老婆說,有一藥是吃腦血管擴大的。他問,為什麼要吃這個藥啊?老婆面不改色的說:「因為你腦子已經萎縮了。」大家立時不敢言語。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遇到台灣某友人。他曾看一日本綜藝節目,裡頭呢就會幫人的腦子拍X光,有一人年紀輕輕卻有腦子萎縮的症狀,一問,才知道這人有喝酒的習慣。另一人腦子維持得相當好,當事人反而不敢置信,他說,我也喝酒,怎麼腦子沒有萎縮啊?經過詳細追問,才知道他喝的是紅酒,在眾酒中,紅酒對腦子算是好的。於是當晚,我們三人感覺安慰的喝了兩瓶紅酒。

我不知道自己的腦子萎縮沒有。但一日,我跟咩仔閒聊,說是又買了一件大衣了。咩仔大驚,他說,你兩個小時前不是才跟我說過這件事?我感覺很茫然,因為我毫無印象了。

聽說貓的記憶力只有二十分鐘,現在經過咩仔的認證,我的記憶力大概只有兩小時。於是,我想起幾年後可能發生的一個畫面,我抱著喵咪感嘆世事如煙,他忘了到底吃過魚罐頭沒有,而我則忘了中午吃了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