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看了標題,就會想起這正是此地一本書的書名。我把這個書名牢牢記住,並不是因為我喜愛這本書(因為還沒看呢),而是我有病,我真的覺得這是一種怪病。

這個病剛開始發作,大概至少有兩年了吧?那時我去一個碟店淘碟,忘了是「蟲蟲危機」還是「軍火之王」,還是兩個加在一起讓我病情加重,總之,我看到許多子彈鑲在人臉上,或是一堆蟲排列在一起,從此我就感覺一陣無來由的害怕和噁心。

後來越來越嚴重,別說蟲了,只要是許多線「堆」在一起,不管是什麼線,不管是排列是纏繞還是擠成一團,我都由衷的不舒服。有天,我們一群人搭一輛出租車,我正好坐在司機後面,司機正好滿臉鬍渣,當時正好夕陽西下,從背面而來的金色陽光把司機的鬍渣襯托得非常清晰,我立刻把眼睛閉起來,否則我知道我又要發病了。

讓我想起寫這個題目是因為昨天晚上看了「奧林匹亞」紀錄片。正好播映到馬術表演時,影像突然出現問題,那些馬或人,變成一個一個小方塊組成的集合體,而且形狀不時變異,我又感覺一陣不舒服。我想完了,現在不要說線,連組合在一起的方塊也不成了。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納悶,為什麼我以前一點都不害怕這些,現在卻像我的老長官看到老鼠一樣,充滿恐慌?這到底該算是什麼病?

對了,也許你會很好奇,我平常看到人頭上的頭髮時會有什麼反應?說來這也是很奇怪的事情,我看到那些烏黑亮麗柔順的頭髮,感覺很整齊,看到滿頭白髮,感覺很尊敬,一點要發作的跡象也沒有,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