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幸福啊?昨天發現居然可以上痞客邦時,我真是太高興了。跟朋友分享這個喜訊,他說,你確定是解禁了?還是駭客這兩天突破封鎖啊?總之,這實在是太意想不到了。

開年之後,我感覺身心靈都有一種新氣象,比如說,我變成一個比較好客的人了。在北京五年,前四年住在城東南,大概總共只有四撥朋友到過我住處吧?平均一年一個。搬到現在的住處有點改進了,這一年有兩撥朋友到過我家,可是以前的兩倍。

我現在住的地方很小,很早我就發現,這是一個適合單數人口的房間。比如說,我一個人住在這裡就很舒服,但是如果有個朋友來,狹小空間的親密感,就會讓人不自在,除非是像咩仔這樣熟到不行的朋友,或者是你對他心懷不軌已久,想要趁機成其好事的朋友。不過,如果來的是兩個人,又很愉快了。前兩天兩位台灣朋友來,我只開了一盞黃燈,打開兩瓶好酒,聽一晚柯恩的歌,覺得很愜意,我想以後應該多找成雙成對的朋友到我家喝酒才對。

值得一提的是,當晚我開了一瓶私人精選的智利酒,剛開始喝時,有種濃重的鐵鏽味(或如我朋友說的,有種菌類的味道),但是喝了一段時間後,氣味開始收斂,變得圓熟優美,讓人非常愉悅,以前總覺得好酒喝之不盡,所以從來沒有買一箱酒存放的念頭,這次真的有這種衝動。

我還想成為一個和善的好人,即使被人誤會也無所謂。有個舊情人,分手後鮮少聯絡,雖然彼此都掛在對方的msn上,但總要幾個月才會閒聊兩句。

也是開年前後,我變得勤於問候,經常表達我的關心,以彌補當時執意分手時的冷漠。唉,大家也猜得到,有時你想變成一個好人時,反而會讓人心裡毛毛的。有一次我單刀直入的問他:「你有沒有覺得我最近特別和善?」他猶豫一會,然後遲疑的說:「是啊,我也在想這是怎麼回事呢?」我說,不要害怕,我只是希望變成一個好人而已,他如釋重負的說,這就好,請你繼續維持下去。

就是這樣。當個好人總是容易吃虧,也容易被人誤會,不過根據我現在的感覺,我覺得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之一,莫過於你知道過去曾經傷害過人,現在居然有機會化解,這實在是再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