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四喜媽興奮的對我說,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了我。我說,然後呢?他說,夢見你搬到了林口。我說,難道我住在汐止還不夠遠,還要搬到林口?他說,夢中你住的地方可豪華了,簡直像度假村一樣,屋屋相連,背後有瀑布,還可以做SPA按摩呢。

我說,按摩做SPA的房子會不會跟我不搭?他說,那倒是還好,你請了好多朋友去玩,裡頭很熱鬧。你在那種場合,一副泰然自若的樣子,顯得很囂張。我想你應該快要發了。

我說,我完全沒有要發的跡象。他說,如果不是你要發,就是我要發了,裡頭有好多水啊。我說,我覺得你比較可能發,應該是你要發了。如果哪天真是我發了,還買了這種度假村似的豪宅,我一定會把你金屋藏嬌的。

這個夢讓我想起丸子很多年前,有一回也夢見了我。在那個夢中我家五彩繽紛,好多亮晶晶的東西,也有很多水。第二天丸子很高興的跟我說了這個夢,說是我應該有好事要發生了。結果那年我得了一個獎,比較重要的是有一點獎金。

四喜媽的夢讓我高興了一會,然後我把這個夢跟咩仔說了,咩仔說,很好啊。我說,可是我是個悲觀的人,我覺得這個夢也許不是我快要發了,是我快要死了。咩仔說,這是什麼跟什麼?我默然不語,心裡想的是,那個地方聽起來風水很好,我這輩子應該活著賺不了這麼多錢才對。

昨天我自己也做了一個夢。夢境大多忘了,只記得看到一個冰箱,裡頭有一袋粽子,好像是某某明星放在冰箱裡的。我拿了一個,然後走在路上很不安,覺得好像拿了別人什麼東西。

醒來時我覺得很好笑。為什麼別人夢見我時,我聽起來像是「大亨小傳」裡的蓋茲比,賓客如雲,好像很發的樣子。我夢見自己時,卻是莫名奇妙拿了別人一個粽子?難道我在自己心目中,居然是如此的不稱頭?最氣人的是,我並不喜歡吃粽子啊。

還有,為什麼他們的夢,都跟我住的地方有關?這我就完全不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