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年關將近,各種明年星座運勢也紛紛出籠了。幾個月前我驚訝大陸某刊物的星座專欄將處女座說得深得我心,後來巧遇南方週末某記者,才知道原來這裡星座也開始流行起來,尤其是「鬧鬧」所寫的博客,可真是準呢。從那時起,除了瑪法達之外,我又多了一個參考座標。可惜的是,以前只有瑪法達的時候,每次看都很興奮,看完也就忘了,現在多了一個,忘得就更快了。

除了星座之外,明年生肖運勢也上市了。咩仔借了一本香港某大師所寫的黃曆,然後語帶鼓勵的告訴我,明年我的生肖可是「情欲氾濫」呢。也許有氾濫這兩個字,我腦海中立刻浮現出諾亞方舟的洪水畫面,想想看地球人裡頭有多少跟我同生肖的,大家情欲一起氾濫,這種場面是多麼驚人?更別說還有七八十歲的老先生老太太,到時也一起氾濫,是不是會讓大家很手足無措啊?想到這裡,我原先的雀躍也一掃而空,這種一網打盡的預言,還是別輕信得好。

咩仔看到自己的生肖運勢時也很生氣,因為上頭說他這年出生的人今年不能養貓。養貓這種事情還有去年可以養明年不能養後年又可以養的嗎?那貓該怎麼辦啊?這些話只會讓人看了徒增不悅而已。

不過生肖運勢裡,說我明年要控制脾氣,這點我倒是覺得很準。可是再想想,也許這句話不論哪一年對我都很合適吧。

其實原本不是要寫這些的,原本想寫的是「歌詞」。很多年前我曾看過一篇報導,裡頭李宗盛對自己寫的歌詞是相當自信的。前陣子因為YZ的緣故,買了易桀齊的CD,有一首歌我聽了幾句,就猜歌詞是李宗盛寫的,他的風格就像簽了名般清晰,不過這種清晰是好是壞我覺得很難一概而論,尤其最近買了他精選集後,坦白說,我覺得他以前的歌詞也許就不是我很喜歡的那種,現在則又像定型了似的,感覺缺乏新意,但這是我個人偏見,也許喜歡的還是很喜歡吧。

會想到要寫這個,是因為前兩天看到一個部落格,談起蘇打綠寫的歌詞,版主特別稱讚他們寫的歌詞。的確,我很喜歡蘇打綠和張懸,除了他們的音樂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的歌詞寫得非常好,很清新而又讓人有共鳴。

大概一個月前吧?看到水瓶鯨魚在人間寫了伍佰,雖然我對伍佰並沒有那麼多的記憶,但一篇好文章總是可以讓人想要接近他所寫的東西,正好之前買的伍佰精選集已經快壞了,所以這兩天我又去買了新的,有幾首歌似曾相識,於是我特別注意歌詞,覺得以前的伍佰真的很厲害,不要說我最喜歡的「夢的河流」,就連「拋棄」什麼的,也讓人心頭一震。但為什麼他最新的專輯讓我這麼難受呢?也許,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