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遇到壞仲介後,我現在的確開始惜福了。只要沒接到他們通知有人要看房的電話,我就很慶幸過了平靜的一天,以前哪能想像這種沒有電話就是好消息的生活呢?

前陣子招待親友,陸續把我的存酒都喝完了,只剩下一瓶加州柯波拉莊園的白酒,天這麼冷,沒有喝白酒的欲望,這是他可以苟全性命於亂世的原因。前兩天在家看小說《三個六月》,突然有了喝酒的念頭,索性開了配小說,真好喝,許久沒有喝白酒了,冬天喝這種甜甜香香的酒還是令人快樂的。

《三個六月》是一本我差點放棄的小說,不知道是翻譯還是自己的心情,第一部始終讓我進入不了狀況,到了第二部情況好很多,現在則是很能享受閱讀這部小說的樂趣,也對蘇格蘭重燃無限嚮往。

昨天中午,有位美麗的西藏作家來跟我們一起吃飯,我們聊起藏人的食物,感覺人與人之間,看似相似,卻又有著根深柢固的不同,我突然發現我對外面的世界的好奇心都停留在書本上,其實真的應該走過去看一看,不管是西藏還是蘇格蘭。

北京現在很冷,今天大概是五度,又起了風,這種冷天我覺得格外能催動人購物的欲望,尤其每天穿行在百貨公司大樓裡,看著各種冬衣,有種奇怪的喜慶感。我跟他們說,在北京多好啊,可以買圍巾買手套,因為這是你非如此不可的穿著,哪像台灣,買了圍巾都不知道是要幹嘛的。

我的冬衣已經完全足夠,但偶爾還會見獵心喜。前幾天看到那個大耳朵狗牌子的外套,看起來還不錯,但價格以這個牌子來說,貴得嚇人,我趨前討教說,何以這個外套這麼貴啊?服務人員說了,因為在拉鍊兩邊各綴了一條好狐狸毛呢。我說,可是我不喜歡狐狸毛怎麼辦?他說,唉呀,這是可以取下來的。我說,我取下來了,還是得付這個好狐狸毛的價錢啊。這時服務員一時語塞,我也就悵然離去。說來也許這是老天的安排,讓我少花錢,如果沒有那個上等狐狸毛,也許我又買了一件外套也說不定。

還有,我也反省了,以後不想買就別跟服務人員耍嘴皮,那天跟他說完以後,我突然發現自己歐巴桑指數提高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