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記得在那個夏天的夜晚,我從東門走進中庭,看到綠草地上有隻白貓正在悠閒的賞月我走近他時,他喵喵的跟我打著招呼,而我也回喵了一下,他就逃跑了。

此後,偶爾晚回家,經過這個綠草地,我也會張望著,看看還能不能看到這隻貓,卻再也沒看見了。

前天晚上天氣很冷,我走到住處大樓門口,先是聽到幾聲喵叫,我停步尋找一下,一隻白貓怯生生的跑出來了,然後跟著我上了樓梯,我想他一定很冷,希望能到溫暖的地方。當然,我只好把他擋在玻璃門外,我看了一眼他的表情,有點失望無奈的樣子,我立刻回頭不敢再看第二眼,突然想到當年撿到喵咪時,他在我手掌上喵喵叫,很害怕我們不帶他走的樣子。

我是一個未來都不知道自己會置身何方的人,我沒有辦法收留一隻受凍挨餓的貓,也不覺得自己第一天收留他之後,第二天就有勇氣把他送走,我實在不知如何面對一隻你無法收留的貓。

第二天跟咩仔說這件事時,他說應該先收留他,然後再送人。但我深深相信老僧不三宿桑下,以免日久情生。我只希望以後不會在路上遇到一個想要跟著你走的貓或狗,我覺得這樣遺棄一隻貓的心情,簡直比跟情人說再見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