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鞋帶鬆了,卻沒時間整理,這應該算是很忙了吧?我今天就是忙成這樣,但我還是要抽點時間寫部落格,因為我不知道明天是否會更忙。

我本來想寫「偷書賊」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的小說。後來猶豫了一下,因為現在記憶力不行了,時間感也很差,上個月的事情可能會想成半年前,所以,也許我今年內其實還看過其他更好看的小說也說不定,這樣一筆抹煞了過去,那些小說會哭的。所以我要謹慎一些,我應該說,這是我最近看過最好看的小說。

我看的是簡體版,翻譯很流暢,不過台灣的繁體版應該是另外一位譯者翻的。我從一開始死神出現,他從天空的顏色開始講起,就讓我心頭一震,好看的小說總像是帶鈴鐺似的,眼尚未見,已感覺大地的震動,他在告訴你:「我很好看喔,我跟其他小說有點不一樣喔。」當然有時你會遇到一些開頭不太吸引人,但後來卻覺得被打到的小說,但對我而言這是比較少數的(可能我剛開始看時有點分心吧)。

充滿人性的死神。他說,人們總以為我們和戰爭是好友,其實戰爭是我們的老闆啦,他會站在我們的肩頭說:「快點幹,快點幹。」這個時候我總覺得能休假就再好不過了。

二次大戰時期,在最黑暗時代的一點小小的溫暖和幽默。人類的殘酷連死神也驚訝,人類的慈愛連死神也動容。作者是一九七五年出生的,真是訝異他能用這麼有想像力的方式寫這個原本是沈重的故事,雖然在他的敘述裡,透露著年事尚輕者比較可能出現的甜美和輕快,但已經很驚人了。

今天從十點多忙到現在,電腦時間八點整,但還是要推薦這本小說,好看,真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