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朋友告訴我一件事。他有位男生朋友,很喜歡某位女生,今年女生生日時,他費盡心思買了禮物送給他,女生收到禮物也很高興,可是他們還是決定不要手牽手。我說,那這樣他們算是在一起了嗎?朋友說,在一起的定義很難說,他們只是決定不要手牽手。(以上過程若有寫錯是我的問題,因為我有點一頭霧水)

這讓我想起不久前聽兩位男生朋友的對話。一個說,如果我遇到一個人,一開始我就知道他就是想跟我「搞一搞」,或者一開始我們就「搞上了」,我知道我是永遠不會愛這個人的,因為一開始,他的目的也無非就是這個。但是,如果我愛上一個人,我可能幾個月都不會想要做什麼事情,等到愛情的強度減低之後,我可能就會產生欲望了。另一個則很詫異的說,怎麼會這樣?如果我剛跟某一個人在一起,一開始一定會幾天幾夜天雷勾動地火,激烈異常,如果對方沒有這種強烈的反應,我就會懷疑他不愛我。

我聽了以上談話,覺得非常發人深省,在紅酒喝得不夠多的幾十分鐘裡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我覺得他們說的都沒錯,愛情跟欲望有點像是調色盤,有些東西過於濃烈了,有些東西就有可能會被稀釋,我唯一覺得可待商榷的是,事情沒有絕對,這種比例會隨著你遇到的人的不同而改變,如果堅持怎樣才算是真愛,這也太難為大家了。  (我忍耐了好久,知道不該這樣想,尤其不該這樣說,但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出來:其實當時我看著他們,心裡想,萬一這兩個人在一起了,不知是何景況哩?)

昨天我對這件事情有了深一層的體會。跟作者吃完飯後,我知道底下商場有個賣葡萄酒的小鋪,所以就選了兩瓶紅酒帶回去。這陣子我已經儲存了六瓶酒了,說來也許很多人不相信,其實我很喜歡酒很多,卻又不想喝的感覺。

昨天傍晚覓食時,突然想到一位同事最近穿了類似風衣的外套,我覺得挺好看的,有點歐陸風味,便問他哪裡買的,還以為他是從國外帶回來的呢,結果他說,就是在我們辦公室旁邊商場的專櫃啊。

所以吃飯前,我特別到那個地方看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買了兩件外套,我不知道我為何需要同時買兩件外套,但事情就這樣殘酷的發生了。

吃完飯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我感到無比空虛,容我做個也許不雅的比喻,我想這種空虛,大概就像甲男所說的慾火燃燒後發現世界是平的的那種空虛吧。(其實這句話是我瞎掰的)總之,回家之後,我把兩瓶紅酒放在酒架上,雖然一時片刻不會喝,但心裡感覺歡喜不盡,這,或許也像甲男所說的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吧?然後我打電話給咩仔,說我買兩件外套,一件是去年的款是打了五折,一個今年的鴨絨外套,可貴著呢。我跟咩仔說,我是不是得了失心瘋了?咩仔說,唉,每回他去買鞋時,也跟我有著相同的心情,不過沒關係,人發生這種事後,就會變得正常了。

希望是這樣。睡覺前,我打開衣櫥看看我新添的貨色,還好還好,雖然是一時激情,但我還算喜歡,頂多今年不再買外套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