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蘇州火車站時,出租車師傅走了一條和來時不同的路,讓我看了閶門、北寺塔等古蹟,也算是意外的收穫。但更意外的是,我本來以為到上海的火車班次多,應該可以買到類似台灣自強號那樣乾淨快速的火車票(這裡叫「動車組」),但居然動車組的票一張都沒有了,能買到的最快的火車票是兩小時以後從太原開往上海的快速列車,而且沒有座位。我別無選擇,只能抱著初體驗的心情買了硬座車廂的無坐車票。

其實還好,到了蘇州下車的人很多,我居然找到座位,看了一個小時的《秘密晚餐》,也就到上海了。一年多沒到上海,當出租車走上快速道路時,收音機傳來一首熟悉的廣東歌曲,我看了兩旁嶄新的高樓,想到許多年前還殘留著的香港印象,感覺漂浮在兩個城市之間,身似孤舟,而不斷流逝的是時間。

每次到上海幾乎都是住在S家。其實我覺得他很倒楣,我們常常許久未通訊息,找上門去時,通常都是我要到上海了,要請他定飯店或機票,而飯店後來都會變成他家。除此之外,他還得請吃晚飯,餘興節目是帶我去按摩,非常倒楣。不過幸好這次我們說好了,下次他到北京,除了我家實在不能住人外,一切都是同等待遇。

這次他帶我到王品集團開的豐滑火鍋,還是有著王品一貫會讓顧客覺得賺到了的水準,我覺得挺好吃。再晚一些,我和S和國師約在新天地的1926小酌紅酒。我非常喜歡這家店,因為這裡是紅酒專賣店,裡頭的葡萄酒經過精心挑選,而且價位很合理,昨晚我們試了兩款波爾多和南澳小莊園的紅酒,價格在一千三台幣左右,我覺得不貴。有趣的是在裡頭打工的一位小女生,他現在上海外語大學念法文,可是他三年前到台灣待過一個暑假,所以說起士林夜市的小吃、陽明山洗溫泉感覺無比懷念,尤其他最喜歡燒仙草,每天早晚兩杯,所以回來後結結實實的胖了。昨晚我們喝的酒就是他推薦的,我覺得他對酒的感覺的確挺不錯的。

昨晚還遇到這裡著名的時尚刊物主編孫哲,大家聊聊星座、算命、愛情,倒也很開心。

我覺得我現在距離酒鬼的標準越來越遠了。當他們叫了第三瓶紅酒後,我就跟S說我們還是去按摩好了,再喝下去,我恐怕就不行了。S挑選的按摩師傅很厲害,我中途一度睡著了,回到S家後,我一沾枕就失去意識,醒來時天已大亮,大概是我許久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