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到某友人家小酌,後來,又來了一位和我同名的朋友,他因為剛打完網球,一身是汗,所以一到就跟主人要求借浴室一用。

過了好一陣子,這個主人遇到咩仔,他想故弄玄虛,順便考驗咩仔對我的瞭解。他說:「上回某某來,還在我家洗澡。」咩仔說:「他不會在別人家洗澡。」主人又說道:「那是因為他剛打完網球。」咩仔笑得更篤定了:「他不會打網球。」這時主人才笑笑的說是另一個人。

先將上情表過,是要說明我平日是個拘謹,除非喝醉,通常不太逾矩的人。這回因事到蘇州,算算飛上海的機票跟到蘇州的火車票,票價差距將近一千人民幣,更不用說從上海轉車到蘇州還要其他車費了,我想總要有一程搭火車,所以就決定坐臥舖夜車直達蘇州。

一般的經驗是,好事很少靈驗,烏鴉嘴卻神準無比。我買了車票後,很為一夜要跟哪些人同處一個包間而憂心,我的一位同事說,他腦中浮現三個怪男人的景象……,這真的很讓人害怕,尤其如果又正巧遇到一些生活習慣不好的人,就更慘了。昨晚我一上車,暗中叫苦不已,因為的確是跟兩名壯漢、一名老者同居一室,但還算幸運的是,這些人看起來都是謙謙君子,有位仁兄還始終手不釋卷,他看的書封面還大大的印著「散文」二字呢。

如此一夜無話,除了有人鼾聲不絕於耳,還有我做了一個惡夢外,總算順利到蘇州了。到旅館之前,我一直盤算著要不要不顧一大清早擾人清夢的闖入我這幾天室友的房間,因為不能梳洗的感覺實在很糟。

到了旅館後我被大大嚇了一跳,因為我一踏入旅館,一位年輕貌美的接待人員就說:「請問是某某某嗎?」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說:「你,你怎麼知道……」,他微笑的說:「知道你的姓名嗎?」我趕緊在大廳坐下,覺得這家旅館的人也許有當情報人員的潛力。我在大廳坐了一會等待River陪我吃早餐,之間有許多早起客人經過我面前,有的面無表情的看我一眼,有的對我面帶微笑,直到我看到一個有鏡子功能的玻璃窗,發現我的短頭髮已經全部膨鬆又凌亂的站起來了,這時,我也明白了微笑的含意。

此時River正好出現,他好意的說,要不要先把行李箱放在我房間,我猜他們一時起不來?我立刻不顧一切的說,我要先去你房間沐浴一番,雖然我看到他的表情有一絲的遲疑,但是我決定忽略一切廉恥、禮節,只要讓我痛快的洗個澡。當然這個時候我也想到咩仔不久前遇到的問答題,我只能說,很多事情不是不會,只是時候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